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工厂和仓库中的机器人:人机互动的风险和益处

2023-12-26 09:0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将协作机器人(cobots)引入制造环境,在职业健康和安全方面既带来了好处,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今,在工厂和仓库中,我们看到了协作机器人 cobots 的集成,它们以协作的方式与人类并肩工作。协...

将协作机器人(cobots)引入制造环境,在职业健康和安全方面既带来了好处,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今,在工厂和仓库中,我们看到了协作机器人 cobots 的集成,它们以协作的方式与人类并肩工作。协作机器人可协助完成各种任务,但不一定要实现整个生产流程的自动化。亚马逊等大公司已经采用人工智能增强型协作机器人来提高生产率,减少工人的培训时间。

然而,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互动可能会带来风险,需要加以解决。

人机交互的风险和关键性

人机交互和 cobots 的使用提出了有关法律和道德责任的新问题。错误的数据输入、机器对机器(M2M)系统故障和不稳定的连接等问题会带来重大的职业健康和安全风险。如果 cobot 与工人发生碰撞造成损害,很难确定谁应承担法律责任。人机互动的复杂性要求明确界定责任,以确保工作场所的安全。

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已经确定了人与机器人环境关系中的三种风险。

第一种是机器人与人类之间的碰撞风险,这可能源于机器学习过程中 cobot 不可预测的行为。

第二种是安全风险,机器人的互联网连接可能会威胁编程软件的完整性,增加安全漏洞。

第二种是环境风险,这可能源于传感器故障或人类在非结构化环境中不可预见的行为,从而给环境带来风险。

人工智能增强型自动化及其对职业健康与安全的益处

不得不说,通过人工智能增强的自动化可以为职业健康与安全带来诸多好处,改善工人的工作条件并降低风险。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技术是如何带来重大改进的:

降低物理风险

人工智能增强型自动化使自动化系统取代体力消耗大、危险性高的工作成为可能。这就降低了工伤风险,如肌肉骨骼损伤、重复性劳损以及因重复性动作或举重而导致的事故。

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可以接手体力要求较高的工作,减轻人类工人的体力压力,改善他们的健康和福祉。

改善人体工程学

人工智能增强型自动化可以改善工作场所的人体工程学。事实上,机器人设备和自动化工具的设计和编程可以适应工人的特定需求,减少身体压力和不良姿势。这有助于预防与姿势有关的疾病,提高工人的舒适度和安全性。

降低化学和生物风险

人工智能增强型自动化可用于涉及化学或生物风险的工作环境。

在这些情况下使用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可以减少工人接触危险物质或病原体的机会,从而保护他们的健康。自动化工具可用于安全处理和管理化学或生物材料,最大限度地减少与此类物质的直接接触,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或污染风险。

风险监测和预测

人工智能可用于监测和预测工作场所的风险。智能系统可以收集有关工作条件的实时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以识别潜在的危险或异常情况。这样就可以及早干预,防止事故或健康问题的发生,采取预防措施,提高工作安全。

培训、交流与合作

另外三个因素也非常重要,是必须考虑的关键因素:

先进的教育和培训

人工智能增强型自动化为工人的高级教育和培训提供了机会。 虚拟仿真、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的使用可以让工人在安全可控的虚拟环境中接受培训,复制真实情况和潜在风险。这样,工人就能在不接触真实危险的情况下获得特定的技能和知识。

改善沟通与协作

最后,人工智能增强型自动化促进了工人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智能技术能够实现更好的信息共享、任务协调和应急管理。这将带来一个更安全、更有组织的工作环境,工人们可以有效协作,并对风险情况或紧急情况做出快速反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