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国 ARX 公司获得 115 万欧元资金用于开发应对生命威胁的自主机器人平台

2023-10-17 08:5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德国ARX 公司是一家国防技术制造商,专门开发用于军民两用的自主无人驾驶系统,该公司近期宣布已筹集到 115 万欧元的种子轮融资,由 Project A Ventures 领投。ARX 公司制造并运营用于各种...

德国ARX 公司是一家国防技术制造商,专门开发用于军民两用的自主无人驾驶系统,该公司近期宣布已筹集到 115 万欧元的种子轮融资,由 Project A Ventures 领投。

ARX 公司制造并运营用于各种应用的自主单用途到多用途机器人。其目标是帮助士兵和民间急救人员在危及生命的情况下做出更好的决策,采取更有效的行动。对于武装部队来说,ARX 机器人是坚固耐用、经济高效的消耗品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训练和保护部队、收集情报并经受住任务的挑战。对于民用应急服务来说,ARX 机器人可为救援工作提供多年的可靠支持。

ARX 是慕尼黑德国武装部队大学 GEREON 研究项目的衍生产品。ARX 的首批设备正在与国防公司以及德国、奥地利、瑞士和爱沙尼亚的武装部队进行测试。项目 A 主导本轮融资,以壮大团队、技术和扩大生产能力。

ARX 由 Marc Wietfeld(首席执行官)和 Stefan Röbel(首席运营官)于 2021 年创立。Wietfeld 是一名企业创业者,也是德国陆军现役军官。他从步兵军官的经历中萌生了 ARX 的想法。他还在网络创新中心(Cyber Innovation Hub)和德国武装部队大学(University of the German Armed Forces)领导了机器人和军事物联网方面的研究项目。Röbel 曾是一名军官,后转为技术高管,曾在 Grover、Asos 和亚马逊等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位。

"自主机器人将彻底改变民用和军用情况下的效率、安全性和全天候战备状态。通过 ARX,我们提供了一个自主的两用机器人平台,该平台具有成本效益,能够在拯救人类生命的同时发挥多种作用。"Wietfeld 说:"我们汇集了一支由军事、研究和行业专家组成的多元化团队,共同开发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大大增强了西方盟国的能力。"

该公司的中小型自主机器人以通用机器人平台为基础,可根据不同的安全和国防相关场景,为 UGV 提供灵活的附加和有效载荷解决方案。武装部队在适当训练士兵方面面临挑战。问题在于在不现实的静态环境中进行低效、昂贵的训练。公司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它们必须适应不断增加的安全威胁和急救人员进入崎岖地形的要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