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外媒:5G 真的可以改进为无人系统提供动力的应用吗?

2023-04-26 14:43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radlepoint Iberia 销售工程师 Daniel Morros多年来,社会、商业界和政府一直在耐心等待无人机最终兑现其早期的承诺。毫无疑问,无人机已经在社会中为自己...

Cradlepoint Iberia 销售工程师 Daniel Morros

多年来,社会、商业界和政府一直在耐心等待无人机最终兑现其早期的承诺。毫无疑问,无人机已经在社会中为自己开辟了一片天地。今天,无人机分发药品,检查管道,监测农作物,并帮助应急服务部门安全地探索危险区域。然而,直到现在,监管和技术障碍的结合阻碍了该技术发挥其全部潜力,特别是在商业用途方面。

由于目前5G的部署,即第五代和最新一代的移动宽带网络,无人机的发展正显示出飞跃性的迹象。这是因为在世界各地,几十家公司、政府机构和科学家已经开始转向5G,以便从他们的无人机中获得大幅提高的性能,或者创造创新的应用,帮助无人机利用5G的巨大扩展能力。

2022年4月,一家澳大利亚电力公司成功测试了支持5G的无人机帮助恢复电力的能力。该公司为无人机配备了云连接、人工智能和一个UHD摄像头,向管理人员提供图像,帮助他们评估损失。在暴风雨击倒电线或造成其他损害的情况下,无人机证明它可以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帮助确定需要哪些工人、设备和材料来进行维修。

在亚洲,韩国的一家电信公司在大流行病发生后不久就部署了一架连接5G的无人机,并配有紫外线灯,用于消毒表面和检查访客的体温。

在美国,去年秋天,纽约州宣布,罗马市和锡拉丘兹市之间的一条走廊将作为该国第一个由5G无线网络支持的无人驾驶飞行器的试验场。在解释这项投资的理由时,纽约州长Kathy Hochul列举了许多将从支持5G的无人机发展中受益的行业和公共服务,包括农业、林业、运输和公共安全。

5G所带来的创新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事实上,在以前的移动网络技术升级中,我们已经看到进展是分阶段进行的。5G的不同之处在于,该技术在这一代包含了许多新的改进,如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容量、更大的覆盖范围和更低的延时。

用5G为无人机的发展提供超级动力

简单地说,5G已经开始促进无人机进化和进步的加速。自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宣布他打算让30分钟的无人机送货成为现实以来,公众对所有无人机的胃口一直是不满足的。然而,在此后的九年里,亚马逊分散无人驾驶飞行器军团向消费者运送货物的计划尚未起飞。

部分问题是,在此期间,当局一直在研究如何确保无人机在城市飞行的安全。其中规定的一项要求,对潜在的无人机送货服务来说特别难以克服。

国家航空安全局目前的无人机法规要求人类操作员与无人机保持视觉接触,并且飞行高度不超过120米。这使得无人机的飞行范围最大化到几个城市街区,对于送货上门来说太短了。人们担心的一个问题是,操作员可能会与无人机失去联系,从而失去对飞行器的控制,使其撞上任何东西或任何人。

然而,西班牙在这一领域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如西班牙电信与Red.es、爱立信、Gradiant和Correos等公司一起,正在参与一个开创性的试点项目,在城市环境中用无人机运送包裹。这一举措旨在研究在不远的将来,这些无人机将实现智能化、自主化和互联化。

随着5G的进入,动态变化

由于5G提供了更可靠的连接和更快的响应时间--这意味着无人机在收到飞行员的指令后能更快地接收和行动--该技术允许无人机运营商通过虚拟视线(VLOS)安全控制无人机。VLOS的想法正在得到世界许多地方的航空当局的支持,如果实现,将代表无人机送货公司的突破。

在这方面,美国无人机运营商去年收到了一些好消息。4月,乔-拜登总统的政府要求国会帮助实施一项计划,以寻求减少无人机带来的风险,并建立 "其合法使用的明确标准"。在这个领域,监管机构能够提供的清晰度越高越好。

移动网络技术的升级带来了创新

虽然运输业没有停滞不前,但其他行业,如电视、农业和物流公司,已经开始看到5G所提供的较低延迟的巨大潜力。

据Proximus公司的专业人士介绍,那些依靠无人机监测农作物或在大型仓库中提供安全监控的公司已经开始利用支持5G的私人网络来减少通过较慢的网络传输的视频流有时会出现的延迟和抖动。

在私人5G网络上,视频传输延迟可以从500毫秒降至约70毫秒。从这个意义上说,利用边缘计算时,响应时间会进一步提高。

现在,一家比利时物流公司正在测试使用无人机,在私人5G网络上运行,扫描QR码作为库存管理的一部分。无人机扫描和检索信息,并将其发送到自动记录的地方。在可能需要几秒钟的处理时间里,无人机除了盘旋外什么都不做,这就浪费了电池电量。这就是为什么提高连接性可以更有效地利用无人机的电池。

目前,如果在组合中加入云/边缘计算单元,所有的计算任务都可以从无人机中取出。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无人机除了飞行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事情可做,它在需要充电之前可以在空中停留更长时间。更长的电池寿命使整个概念得以扩展。移动技术的升级刺激了创新。这与我们在前几代网络推出后看到的情况一致。

我们正处在无人机技术发展的下一个阶段的门槛上。无人机令人兴奋的部分原因是,没有人知道技术将如何发展。目前,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无人机要发挥其潜力,需要继续与多个利益相关者合作,包括移动网络。

我们以前看到过这种情况。蜂窝技术升级后事件的发展方式通常如下:早期采用者积累经验,然后通过开发具有竞争优势的开创性应用,领先于竞争对手。最后一个阶段是一个悲伤的阶段;当涉及到采用和创新时,那些拖后腿的人就会错过关键的机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橄榄球传奇人物尼克-塞班将作为主旨发言人出席北美物料搬运盛会- MODEX 2024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 2024 年 3 月 4 日 - 全方位供应链的顶级盛会 MODEX 2024 将荣幸地邀请著名橄榄球教练尼克-塞班(Nick Saban)发表主题演讲。萨班将于 3 月 13 日星期三上午...

    2024-03-07 09:57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2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2

  • 为什么说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推动未来科技革命的关键力量。人工智能,通过模拟人类的思维过程,赋予机器学习、推理、感知和自我决策的能力,为机器人技...

    2024-03-04 09:07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自主无人机库盘点解决方案
    奥地利公司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自主无人机库存管理软件,这项技术能够高效扫描整个仓库的库存。Anyline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维也纳,是移动数...

    2024-02-28 09:09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6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9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40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