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蜘蛛侠机器人是未来的窗户清洁工

2023-04-17 10:02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在是2023年,带着绳索的窗户清洁工,拿着一桶肥皂水,仍然在清洁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然而,人类在技术上取得了巨大的飞跃,从电动汽车到基因编辑,从人工智能和3D打印到纳米卫星。但即使在今天,...

现在是2023年,带着绳索的窗户清洁工,拿着一桶肥皂水,仍然在清洁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然而,人类在技术上取得了巨大的飞跃,从电动汽车到基因编辑,从人工智能和3D打印到纳米卫星。但即使在今天,绝大多数的摩天大楼的窗户都是用手洗的。

擦窗机器人比人工清洁更快、更便宜、更安全。

Ido Genosar 相信有更好的方法。一种更快、更便宜……而且更安全的方法。他和他在以色列初创公司Verobotics的团队开发了一种轻型机器人,可以像蜘蛛侠一样攀爬建筑物的高度和宽度。

“它就像放在地板上的 iRobot,可以去任何地方。这基本上是相同的原则。”他说:“导航是自动的,基于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

机器人像螃蟹一样四处走动,举起一只手臂,移动它,将它连接到玻璃上,然后举起另一只手臂等等,所以它实际上是在整个建筑物上走来走去。它还会在移动时检查外部是否需要维修。它不需要水或任何其他液体,而且全部装在一个人可以携带的盒子里。

Genosar 相信他发明了一项真正具有颠覆性的技术。他说,所有其他自动化高层窗户清洁的尝试都依赖于将机器人放入吊架中,吊架悬挂在大型笨重的起重机(称为 BMU 或建筑维护单元)上,这是所有高层建筑的标准配置。

但他从完全不同的角度处理了这个问题。“我的背景是建造房地产建筑、幕墙、外墙。我的家人是以色列最大的立面建筑商之一。”他说:“我研究了创新想法,认为可能有人想出了解决方案,但他们没有。我与 CEO 交谈,与非常聪明、聪明的清洁和检查人员交谈,但他们中 99% 不是来自建筑行业,也从未在建筑物的屋顶上待过一天。”

他惊讶地发现,清洁和检查建筑物的方式在一个世纪以来几乎没有改变,许多试图创新的人仍然执着于使用 BMU 的想法。

机器人装在这个黑盒子里。图为 Verobotics 研发副总裁 Omer Arada(左)和首席执行官 Ido Genosar。

他与 AI 和机器人专家 Itay Levitan 合作开发了一种小型“类人”机器人,完全不需要 BMU。它紧贴建筑物的一侧,并使用精密的吸盘在周围移动。Genosar 说,它一天可以轻松清洁四倍于绳索上的人的窗户面积。

在八小时轮班中,人工窗户清洁工实际清洁时间不会超过五个小时。他们只能清洁到他们的手臂向右和向左伸展的距离。下楼的人必须爬到楼顶,移动两米多,然后重复整个过程。

Genosar 说,他们一天最多能完成 300 平方米的工作。他的机器人每小时处理 120 平方米。因此,在典型的 10 小时工作日中,它可以覆盖 1,200 平方米。从技术上讲,它没有理由不能 24/7 全天候运行。他说,这个机器人真的像蜘蛛侠一样爬上了大楼。

香港的天际线,拥有 9,000 多座高楼,所有这些都需要清洁窗户。

Genosar 并不热衷于透露有关实际机器人的太多细节,或展示它的实际运行情况,但他确实解释说,有一个带绞盘的基本单元可以安装在建筑物的屋顶上。机器人使用吸盘和执行器(产生吸力的装置)爬上建筑物。

由于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的专利发展,它“实际上是在建筑物上垂直行走。他说:“我们不使用水、液体、肥皂或任何类似的东西。因为我们每个月或每两个月进行一次持续清洁(而不是像人工窗户清洁工那样每 6 个月,甚至 12 个月一次),我们保持建筑物的清洁度。这也是我们开发的秘密武器的一部分,一种独特的机械清洁工艺,以非常智能、高效和环保的方式进行清洁。”

机器人从绞盘上放下,可以像螃蟹一样左右移动。

还有许多其他建筑清洁解决方案,例如同样位于以色列的Skyline Robotics开发了一款依赖 BMU 的机器人。其他公司,包括Erylon、Serbot、Sky Pro和Kite,也有机器人。但根据 Genosar 的说法,它们更慢、更重,并且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安装。他们所有人以及更多人都在争夺全球价值 400 亿美元的行业的份额。

Verobotics 最近签署了一项价值 540 万美元的协议,提供数十个机器人来自动清洁和检查香港 9,000 多座高层建筑中的一些。

清洁窗户只是 Verobotics 故事的一部分。当机器人在上面时,它可以使用它的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来绘制建筑物外部的地图。定期访问意味着定期更新,这意味着它可以在问题实际发生之前警告问题。

“检查是未来。”Genosar 说:“因为检查就是数据,而数据是有价值的。一旦我们拥有足够的数据,这就是未来机器人技术的最大机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自主无人机库盘点解决方案
    奥地利公司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自主无人机库存管理软件,这项技术能够高效扫描整个仓库的库存。Anyline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维也纳,是移动数...

    2024-02-28 09:09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6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9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40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7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5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9:0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