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Wi-Fi 和 5G不足以满足仓库机器人通讯需求,M2M登场!

2023-01-31 09:52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Wi-Fi和5G可能不足以满足机器人和其他仓库设备的需求,但机器对机器的通信和网状网络可以提供帮助。在过去的十年里,仓储技术已经取得了重大飞跃。行业专家经常指出云计算、可穿戴设备,甚至是大型...

Wi-Fi和5G可能不足以满足机器人和其他仓库设备的需求,但机器对机器的通信和网状网络可以提供帮助。

在过去的十年里,仓储技术已经取得了重大飞跃。行业专家经常指出云计算、可穿戴设备,甚至是大型机械的进步。虽然所有这些发展都使仓库变得更有组织,更有生产力,但也有一些新兴的趋势,如无线连接,可能在未来几年占据中心位置。

无线连接技术可能不会像增强现实的可穿戴设备或自主叉车那样得到关注。然而,它们为仓库保持或达到最高效率提供了基础性支持。

无线连接是仓库推进自动化的基础。以下是对该行业的连接性的了解以及它的发展方向。

目前的仓库有弱点

许多仓库使用的Wi-Fi是在一个固定的基础设施上,所以路由器和设备之间的任何物理障碍都会阻挡信号。这些对接收的阻碍会导致机器无法发挥其最高能力。

在许多情况下,Wi-Fi可能能够发挥作用,但在以接收不良而闻名的地方可能会失败。

仓库中的许多基本物品实际上阻碍了Wi-Fi连接和机器人功能。例如,Wi-Fi无法 "看 "穿大型机械、货架或墙壁。

随着无线技术的改进,克服了这些限制,操作员将注意到许多与其他行业相同的生产力提高。

在另一个极端,范围也可能构成一个巨大的问题。在一个巨大的仓库里,如果信号不能延伸到长长的走廊上,走廊尽头的机器将无法连接。仓库管理人员正在寻找解决阻碍和范围的办法。

M2M能力大大扩展

机器对机器(M2M)的无线连接旨在减轻传统固定基础设施的一些挑战。诸如光纤电缆、以太网、基站和无线接入点等选择可能会导致仓库中反复出现的复杂情况。

当这些固定基础设施元素试图通过固定物体发送信号时,视线(LOS)可能会受到影响,维持连接可能不成功。

在整个仓库创建一个坚固的LOS需要为M2M设备建立一个生态系统来进行通信和协调。这可以极大地提高车间工人的安全和效率,并大大减少机器人伤害人或其他设备的可能性。

从5G到网状网络的转变

有一种普遍的观点认为,5G将为未来几年的无线连接开辟道路。虽然家庭使用和其他设施完善的地方的应用可能使其可行,但对于大型或空旷的工作场所来说,情况并非如此。

它们包括露天场地、地下矿场或仓库。在仓库中使用5G就像传输摩斯密码。就像摩尔斯电码在一个方向上以点和破折号的方式发送信号一样,5G也是在一个方向上发送单一的信息。

网状网络是一种替代方案,它允许序列中的每个发射器和接收器进行监听,并同时向下一个队列发出信号。通过动感网状网络,信息保持完整,而且过程更快,类似于网上一对一的直接信息传递。

通过在整个仓库部署网络节点,接收可以保持不间断,而且由于信号通过多个接触点,LOS可以保持不间断。网状网络还允许车间经理在机器人和机器有机会发生故障之前对其进行一系列预测性维护。

未来的连接性

一个有效的M2M通信生态系统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整个仓库的中断和错误。能够维护和提供仓库内基础设施的流畅和坚固的网络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支撑人、机器和设备的无线技术是仓库的命脉,没有它,机器人和仓库就会陷入停顿。

机器对机器(英语:Machine to machine,常缩写为M2M),意为机器设备之间在无需人为干预的情形下,直接透过网络沟通而自行完成任务的一个模式或系统。[1][2]举例来说,一个设备上的电子温度计或库存传感器将所侦测到的数据直接发送到后台电脑上的软件,该软件可根据该数据将所需采取的行动以指令的方式传回到该设备上。[3]这样来回的沟通方式在以前都必须先透过中转才能获取相应的服务;而且,传统的方式也比较耗能。

现在更多的机器对机器通信已经转变为将一个将资料发送到个人应用设备的网络系统。全世界TCP/IP网络的普及使得机器对机器通信更快、更简单,而且更省电,因而也带来不少商机。

应用

在许多领域里,机器对机器可以利用四通八达的无线网络来改善生产及提升效率。譬如工厂設備透过自己的传感器,可以在发生问题时马上通知制造商,这样可以让設備保持在最高的效率。

另外一个应用是各种公用事业的智能计量表,利用无线网络链接做集中监管;这样可以避免实际的数字被窜改,有效地防止作假。在加拿大,罗杰斯通信协助魁北克电力公司将全省3900万的智能电表所收集的资料传递到中央系统。2013年,西班牙电信赢得一张21亿美元的15年期合同,计划为英国中部和南部5300万部智能电表及天然气表提供无线连接。

广告商或者业者也可以利用无线网络来快速更新分散在各地的电子看板上的消息,譬如加油站的油价。

机器对机器在工业上的应用正在面临快速的转变,因为企业正逐渐暸解到将分散在各处的人员、设备、传感器及設備连接到企业的网络所创造的价值。今日,举例来说,像是油气、精致农业、军队、政府、智慧城市、制造、公共事业等各行各业已将机器对机器应用在许多用途。许多公司已经采用复杂而有效率的技术,像是高速资料传输、随建即连网络、移动网络回传等,来保证资料传输的质量。

车载信息系统以及车内娱乐系统也是机器对机器开发者所关注的领域。例如,福特汽车与AT&T合作,将内嵌无线模块的福克斯汽车电动版与一个前台应用程序链接,以让车主监看及控制车子的电池状况、计划旅程、查找充电站、以及预先打开车内空调。2011年,奥迪与T-Mobile及RACO无线公司提供了奥迪connect服务,该服务使得车辆具备加密的行动Wi-Fi热点,并且自带新闻、天气、旅游等消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橄榄球传奇人物尼克-塞班将作为主旨发言人出席北美物料搬运盛会- MODEX 2024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 2024 年 3 月 4 日 - 全方位供应链的顶级盛会 MODEX 2024 将荣幸地邀请著名橄榄球教练尼克-塞班(Nick Saban)发表主题演讲。萨班将于 3 月 13 日星期三上午...

    2024-03-07 09:57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2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2

  • 为什么说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推动未来科技革命的关键力量。人工智能,通过模拟人类的思维过程,赋予机器学习、推理、感知和自我决策的能力,为机器人技...

    2024-03-04 09:07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自主无人机库盘点解决方案
    奥地利公司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自主无人机库存管理软件,这项技术能够高效扫描整个仓库的库存。Anyline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维也纳,是移动数...

    2024-02-28 09:09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6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