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AI和机器人之间的 三大主要区别

2022-12-19 09:46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在未来可能会取代全球约8亿个工作岗位,使约30%的职业变得无关紧要。另外,只有7%的企业目前没有使用AI,但正在研究。诸如此类的统计数字扰乱了人们的思维,使他们认为机器人和AI是一体的,...

机器人在未来可能会取代全球约8亿个工作岗位,使约30%的职业变得无关紧要。另外,只有7%的企业目前没有使用AI,但正在研究。诸如此类的统计数字扰乱了人们的思维,使他们认为机器人和AI是一体的,而事实从来都是如此。相反,企业和政府使用基于机器人的应用,可以说是AI和机器人的融合。与大多数歇斯底里的科幻电影或书籍中所展示的不同,并非所有的机器人都是智能的。AI机器人,是AI和标准自动化机器人的综合应用,只是几类机器人中的一种。这类机器人使用AI算法和模型,执行的不仅仅是一系列重复的动作,并增加其自主性--但后面会有更多内容。AI机器人是当今备受追捧的资源,有多种应用--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与其他技术结合使用。

AI和机器人之间有几个区别因素,但这里列举的三个因素使人们能够清楚地了解它们。

概念上的差异

AI的基本定义围绕着使机器能够自主地做出复杂的决定。基于AI的硬件和软件工具可以通过分析大量的数据并在其中找到人类看不到的模式来解决复杂的现实世界问题。机器学习和强化学习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此类应用的分析能力进行微调。因此,基于AI的应用程序拥有无限的能力,可以在它们执行的任务中变得更好。

例如,考虑一个像TikTok这样的应用程序。像大多数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一样,TikTok也使用 "社交图",根据用户关注的网页和喜欢的视频向他们提供建议。TikTok的机器学习算法比其他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更进一步,也使用 "兴趣图谱"--利用视频观看时长数字向用户提供建议。这些建议将包括与用户观看时间最长的视频有相似之处的创作者和视频。例如,如果用户持续观看一个猫咪视频超过20秒,TikTok的算法将引导更多关于猫咪、其他猫科动物和其他动物的视频进入他们的个性化视频源,最终让他们对该应用上瘾。由于TikTok视频通常持续不到一分钟,他们可以收集大量数据,并比其他社交媒体应用更快地完成个性化的峰值。

这就是AI的工作方式--利用各种数据作为参考,在一段时间内改善其工作。如前所述,数据集越大,基于AI的工具在操作速度和准确性方面的表现就越好。

简单地说,机器人学可以被定义为一个技术分支,涉及机器人的设计、开发和建造。这些机器是可编程的,通过执行器和数据收集传感器与其他设备或人类互动。机器人可用于执行自主或半自主的任务。某些机器人--如远程机器人--是完全非自主的,因为它们的功能需要通过人类操作员来控制。正如你所看到的,基于规则的机器人不会 "思考 "和做决定。

机器人和AI都能使企业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发展--AI驱动的自动化。

自动化程度的差异

在组织中处于最高位置的人需要了解他们的业务运营需要什么样的技术。那些不懂技术的人可能无法分辨自动化和机器人的区别。

普通的自动化涉及使用软件、设备、传感器或其他技术的组合来执行通常由个人或一群工人完成的任务。设备组合的复杂性取决于被自动化的操作类型。自动化可以分为两种--软件自动化和工业自动化。

软件自动化涉及使用数学和逻辑进行编程以完成重复性任务的设备。

软件自动化可以包括用于测试计算机程序的图形用户界面自动化。这种类型的软件自动化用于记录用户与图形用户界面互动时的动作,对于改变应用程序的基础软件非常有用。

此外,软件自动化还包括业务流程自动化(BPA)--使用标准的自动化工具来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或最小化成本。BPA整合了软件应用程序、人员和硬件工具以简化业务操作。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涉及软件机器人,或机器人,像人类程序员一样编写计算机程序。RPA在编程脚本的基础上工作。智能流程自动化(IPA)涉及使用AI来使软件应用程序更加直观和 "像人一样"。在IPA中,机器人使用过去的数据作为参考,比使用基于规则或脚本的工作机制的软件自动化设备更智能地执行行动。

工业自动化涉及使用机器人来控制和管理重型工业操作,如产品包装、仓库管理和制造。

虽然机器人技术也涉足自动化,但它也与其他领域相结合--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以及在许多情况下,驱动的机器人可以通过机器学习算法自主地执行预期的功能和任务。AI机器人可以更好地解释为智能自动化应用,其中机器人技术提供身体,而AI提供大脑。工业自动化、AI和机器人技术还涉及其他技术,如计算机视觉和NLP。因此,AI机器人可以在没有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执行一些任务,例如在仓库的地板上发现一个物体,并将其放置在它应该在的地方。

虽然标准的自动化机器人已经被用于几种商业任务,但用AI算法自主操作的机器人将优化未来的组织运作。

适应性方面的差异

AI将机器人学带入了新的领域,例如自我意识机器人的概念。通常情况下,机器人只是由金属、传感器、电缆和一些电子器件组成的机器。因此,它们不具备人类在有人接近它们时拥有的 "第六感"。AI和机器人技术、机器学习和感官技术的结合,使得能够创造出能够 "感知 "周围人类存在的情境意识的机器人。这样的机器人拥有嗅觉、空间接近性和对刺激的反应能力。AI还有助于使机器人几乎与人类一样灵巧。AI还使机器人开发人员能够创造出一些概念,如世界上最著名的社交机器人之一索菲亚。除了自主思考、决策和移动性,索菲亚还拥有判断人的情绪和与个人进行互动、类似人类的对话的能力。

机器人的存在是为了接管人类不应该做的任务。一般来说,机器人在严格的指导方针下工作,将任务自动化,使人类能够专注于需要智能的任务。换句话说,标准的自动化机器人在设计、开发、制造或执行任务时,不需要 "学习 "或做决定或分析数据。因此,机器人的使用案例仅限于清洁、将包裹从一个地方搬运到另一个地方、修剪草坪和类似的其他任务。

另一方面,AI则是尽可能地使技术人性化。AI模型是客户关系管理、个人助理和ERP系统中不可或缺的。这些任务非常复杂,需要准确的数据评估和决策能力。同时,需要考虑广泛的因素和数千兆字节的数据来做出决策。例如,基于AI的采购管理系统将评估过去的材料采购记录、供应商的运营时间、材料从每个供应商-路线组合到达的时间和其他因素。这种系统中使用的模型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 "学习 "和改进。因此,他们的决策和数据分析就像人类随着经验的增加而改进一样。AI和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充分利用了机器人的自动化方面和AI模型的学习和认知方面。

AI和机器人技术为企业、智能城市和其他领域形成了一个强大的组合。AI使机器人自动化不断改进,执行困难的业务操作,没有一丝错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橄榄球传奇人物尼克-塞班将作为主旨发言人出席北美物料搬运盛会- MODEX 2024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 2024 年 3 月 4 日 - 全方位供应链的顶级盛会 MODEX 2024 将荣幸地邀请著名橄榄球教练尼克-塞班(Nick Saban)发表主题演讲。萨班将于 3 月 13 日星期三上午...

    2024-03-07 09:57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2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2

  • 为什么说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推动未来科技革命的关键力量。人工智能,通过模拟人类的思维过程,赋予机器学习、推理、感知和自我决策的能力,为机器人技...

    2024-03-04 09:07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自主无人机库盘点解决方案
    奥地利公司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自主无人机库存管理软件,这项技术能够高效扫描整个仓库的库存。Anyline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维也纳,是移动数...

    2024-02-28 09:09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6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9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