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内部物流:叉车安全通过传感器获得主动防御

2022-06-14 16:59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当今繁忙的内部物流之物料搬运环境中,管理叉车安全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与安全相关的技术正在迅速发展,传感器驱动的解决方案可以保证在事故发生之前避免事故...

在当今繁忙的内部物流之物料搬运环境中,管理叉车安全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与安全相关的技术正在迅速发展,传感器驱动的解决方案可以保证在事故发生之前避免事故发生。

即使叉车操作员接受了充分的培训并通过了认证,在其附近操作叉车或步行工作也存在风险。在仓库的十字路口和过道中交通繁忙的环境中,包括其他叉车、步行工作的员工,以及越来越多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均参与其中。

码头区域会很拥挤,用叉车装载或物流拖车作业会带来潜在的危险,特别是如果拖车没有得到适当的约束。货物从坠落总是一种风险,托盘或货物留在地板上的意外位置也是如此。

叉车供应商们说,这些风险长期存在,但现在的行业趋势,如电子商务的增长和长期的劳动力短缺,扩大了风险。这一切都归结为日益紧张的环境。

幸运的是,与安全有关的升降车技术是可用的,包括现有的解决方案,如远程信息处理和虚拟现实(VR)培训,以及一系列较新的基于传感器的解决方案,有望在一开始就帮助避免事故。

"这些[基于传感器的]技术实际上是通过提高司机对周围环境的认识来改善操作,在整个行业面临劳动力挑战的今天,这一点至关重要。"凯傲(Kion)北美仓库和高级应用总监Mick McCormick说:"根据一个企业所经历的员工流失程度以及它的季节性需求高峰,它可能会带来一波新的员工以及新的叉车操作员。因此,为他们配备有助于他们在这些繁忙的环境中操作的设备,并主动告知他们需要注意的风险,特别是当他们刚到一个工作场所时。"

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如果应用得好,有助于叉车安全,但有人说传统的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太过落伍了。

Siera AI 正在应用机器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软件,为叉车车队提供主动安全警报和监控。

"第一代远程信息处理技术是被动的。"Siera AI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urav Agarwal说,该公司是一家使用机器视觉和AI(人工智能)技术的叉车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如果发生了事故,管理人员在事故发生后才发现。这已经太晚了。而且,如果管理人员收到通知,他们可能太忙了,他们可能失去跟踪。其结果是缺乏关于发生了什么的信息"。

思考安全泡沫

“基于传感器的解决方案属于操作员辅助解决方案的旗帜下,作为操作员的第二组眼睛。如果警报被忽视或事故即将发生,这些解决方案可以控制叉车的速度和性能,或者被配置为在指定区域自动降低速度,如过道的末端或休息室附近。"McCormick说:"[这些新的解决方案]实际上是采用了安全经理想要遵循的规则,并确保每个人在通过设施时都能意识到这些规则。”

并非所有的操作员辅助解决方案的工作方式都完全相同,但它们都试图利用传感技术来发现风险并警告操作员,在某些情况下,会减缓或停止叉车以避免事故发生。有些使用位于叉车上的激光雷达或机器视觉传感器,有些则使用行人、基础设施或移动资产上的标签或发射器。

Siera AI 正在应用机器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软件,为叉车车队提供主动安全警报和监控。

McCormick 说,这种感应应该足够“智能”,以识别物体的行进方向或其他因素,例如能够确定行人是否安全地在护栏的另一侧。“你不希望有很多带有警报的错误警报,因为这样操作员可能会对这些警报免疫,因为它们发出的警报太多了。”McCormick 说。

耶鲁物物料搬运公司(Yale)新兴技术销售经理Kevin Paramore说,数字安全检查表和访问控制等远程信息处理功能仍然很有价值,但较新的基于传感器的操作员辅助解决方案,如Yale Reliant,是一种主动的实时工具。

虚拟现实(VR)培训解决方案与课堂和实践培训相结合,可以帮助培训新的操作员,同时允许在没有身体风险的情况下进行紧急场景测试。

Paramore说,这些传感器在每辆叉车周围形成了相当于一个数字安全 "泡泡"。Yale Reliant可以在叉车上使用激光雷达传感器和超宽带(UWB)设备来探测物体和行人。感应与耶鲁的叉车控制相联系,以自动应用性能调整,如在指定区域或在行人或障碍物太近时放慢叉车速度。

"Yale Reliant实际上是在你的叉车周围创造了一个无形的安全气泡,以及潜在的、设施中的所有行人。"Paramore说:"现在我们可以更加积极主动,通过提高操作员的意识,帮助防止撞击的发生。"

海斯特(Hyster),操作员辅助解决方案被称为海斯特反应(Hyster Reaction)。据海斯特新兴技术业务发展总监Nic Temple说,它的一个关键能力是,它可以与叉车的控制和稳定功能相结合,在需要时或在指定区域使叉车减速,这对操作员来说是非常明显的。该解决方案还可以调整液压功能,以帮助减少倾倒和负载倾斜的风险,并提供超载逮捕功能,以防止操作员移动超过指定重量阈值的负载。

"这种速度的降低是人类能够真正适应和识别的,而不仅仅是视觉或听觉的提醒。"Temple说:"人类的头脑非常善于调出闪烁的灯光或声音警报,但速度的降低则更难调出。"

有了Siera AI,该解决方案基于放置在任何叉车上的视觉技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实时感知风险并驱动警报。不涉及标签,但操作员确实得到了主动警报,以及一个用于趋势和分析的软件解决方案,还有数字安全检查表功能。重要的是,Agarwal说,由视觉捕捉到的近距离失误被纳入分析,创造了更有效的指标。

"改变文化的唯一方法是监测正在发生的事情,并每天做出小的改变。"Agarwal说:"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领先的指标,这也是自动近距离报告的作用,让你清楚地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比方说,在10个新操作员中,有5个很好,但另外5个是创造或参与了大多数险情和风险的人。那么你就把重点放在他们身上。"

海斯特反应解决方案中的主动安全功能允许在通道末端等位置自动减速至指定速度。

分层方法

其他与安全相关的技术,例如远程信息处理中的访问控制或 VR 培训,对于叉车安全仍然很重要。换句话说,这不仅仅是最新的传感器,而是多层安全增强技术。

例如,数字访问控制根据他们的权限和认证限制谁可以启动和操作叉车。门禁控制已成为叉车安全的赌注,Paramore 说:“只是将叉车留在无人看管的物流中心、工厂或零售环境中,没有访问权限或密钥控制,你就是在制造自己的风险。”

同样,拥有数字清单不仅可以消除纸质记录,还可以支持后续流程,以纠正在安全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例如,Paramore 认为数字清单上记录的磨损安全带可以上报给维护负责人或车队主管。

“如果安全带无法再使用,我们可以采取下一步措施,将叉车锁起来,直到安全带固定好后才能使用。这些是每个人都可以与之互动以保持知情的数字工具,目的是提供最安全的环境。”

科朗(Crown Equipment)的 InfoLink 客户支持主管Collin Rush表示,远程信息处理会产生大量数据,但某些组织可能没有配备人员来监控和分析数据以进行改进。这就是为什么 Crown InfoLink 远程信息处理和车队管理系统的一个选项是一项用于连接维护和分析的服务,它使用名为 Remote Health Fleet Managers 的 Crown 专家来主动监控趋势并帮助确定需要改进的领域。

Rush 指出,叉车远程信息处理确实有一些积极的方面。访问控制仅允许经过认证的操作员运行给定的叉车。此外,定制选项可用于根据经验为操作员建立不同的最大速度。“这些级别是可配置的,随着新操作员获得经验,您可以将它们提升到一个新的级别。”Rush说。

雷蒙德(The Raymond Corp)客户解决方案和支持副总裁David Norton表示,VR 培训对于安全工作仍然很重要,尤其是在为培训操作员提供更多工具方面。然而,他补充说,VR 应该被视为课堂培训的辅助工具和动手指导,而不是替代品。

“VR 非常适合 OSHA 规定的课堂培训和实际需要的动手培训。”Norton 说:“VR 可帮助新操作员了解叉车控制装置的工作原理,以及叉车将如何停止、转弯、操纵或放置负载,并且操作员在完成课程时获得的虚拟体验会有所帮助。而且,借助 VR,您可以让新操作员面临在动手培训期间永远无法让他们遇到的紧急情况,因为在虚拟环境中,没有实际风险。”

为安全而设计

ANSI 标准 B56 规定了叉车的核心安全要求。该标准是在工业标准发展基金会 (ITSDF) 的投入下制定的,重点关注核心安全要素,如被认为在叉车中必不可少的护顶架和安全带。

叉车制造商遵守 B56 并为标准制定做出贡献,但每个原始设备制造商都可以提供稳定性控制等功能以进一步提高安全性,或者对特定应用有用的选件或配件,丰田物料搬运的丰田品牌大使 Tom Lego 解释说。

“B56 是一个 ANSI 标准,就像每个人都同意的黄金标准,如果你要制造叉车,你需要确保你在这些参数范围内。”Lego 说:“也就是说,它为制造商提供了继续寻找推动改进的方法的空间。”

康姆比(Combilift)的北美总裁Paul Short指出,一些与安全相关的设计特征受到所处理产品类型以及狭窄通道趋势的影响,其叉车系列提供的叉车设计用于处理通常存放在悬臂上的长负载机架。Short 说,悬臂式货架可能会带来特殊的安全风险,因为货架的臂向外突出以容纳木材或管道等长产品,因此在倒车时会带来风险。

为了解决这种风险,其 Combi-MR4 模型采用站立式或坐式模型,操作员出口位于侧面而不是后部,叉车的后部由防护结构保护。Short说:“与托盘货架不同,货架臂可以进入驾驶室,因此在我们的设计中,我们固定了叉车的后部,因此在操作过程中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从后部进入,操作员可以从侧面进入。”

Short解释说,Combilift 的叉车还采用在运输过程中将长负载保持在地面较低的原则,这有助于提高稳定性。Combilift 的行人堆垛机上的另一个安全相关功能是可以左右摆动的舵柄设计,这允许操作员在拾取负载时留在堆垛机的一侧,而不是在其后面。站在堆垛机的一侧可以消除在堆垛机后面被困或挤压的风险,同时使设备更容易转向和在狭窄的过道中操作。

“该功能将操作员从挤压区移开。”Short说:“我们非常重视那些设计主要源于客户要求的功能类型,以使他们的运营更安全。”

自动驾驶叉车的使用越来越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操作员短缺,也因为自动驾驶叉车使用传感器来避免碰撞,而且通常(有可以手动操作的双模车型),没有可以操作的操作员受伤。但自动叉车的部署仍应涉及安全最佳实践的更新,尤其是在对与移动自动化一起工作的行人进行培训方面。

"自动驾驶是目前市场上的一个热门话题,并将继续增长,特别是在客户面临劳动力萎缩和劳动力保留的挑战时。"MCJ供应链解决方案公司(由永恒力公司和三菱Logisnext美洲公司组成的自动化合资公司)总裁Kai Beckhaus说:"随着自动导引车或任何技术的使用或工艺流程的改变,企业仍然需要考虑如何建立适当的安全协议,以及如何正确培训员工与工作区的设备互动。安全培训和员工意识将始终是企业需要保持关注的重要方面,而安全培训本身将适应实际应用的需要"。

基础第一

供应商之间的共识是,最新的基于传感器的解决方案可以很好地适应许多业务,即使是相对较小但繁忙的站点。另一个达成共识的领域。从基础知识开始,比如有一个严格的培训和认证计划,以及密切关注交通模式、布局、标识或其他解决安全问题的计划,而不是仅仅依靠技术。

例如,Lego说,在丰田的设施中,每个工人都会得到一些关于如何与升降车安全互动的指导。工人们被教导使用简单的手势来指示他们的转向方向,包括行人。"Lego说:"当叉车和行人走到一起时,必须有这种共同的经验,这些道路规则。

叉车安全也最好作为一项持续改进的工作来对待,特别是在员工不断流动或布局改变的情况下。原始设备制造商、经销商或第三方安全或车队管理公司可以提供帮助,但最终,持续改进取决于后续行动,如分析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的事故数据,或任何事故或险情记录,以确定根本原因并确定调整。

Lego说:"对于任何险情或事件,最好是停下来,从这些事件中学习。看看可以做什么来纠正那些导致事故的事情,以免出现更大的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橄榄球传奇人物尼克-塞班将作为主旨发言人出席北美物料搬运盛会- MODEX 2024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 2024 年 3 月 4 日 - 全方位供应链的顶级盛会 MODEX 2024 将荣幸地邀请著名橄榄球教练尼克-塞班(Nick Saban)发表主题演讲。萨班将于 3 月 13 日星期三上午...

    2024-03-07 09:57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2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2

  • 为什么说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推动未来科技革命的关键力量。人工智能,通过模拟人类的思维过程,赋予机器学习、推理、感知和自我决策的能力,为机器人技...

    2024-03-04 09:07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自主无人机库盘点解决方案
    奥地利公司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自主无人机库存管理软件,这项技术能够高效扫描整个仓库的库存。Anyline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维也纳,是移动数...

    2024-02-28 09:09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6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9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40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