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如何预防叉车事故?

2022-05-11 14:12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I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造成的事故是很常见的。这些事故发生的原因有很多,但现实是,大多数事故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用叉车运输货物时的主要风险叉车在仓库中会造成各种不同严重程...

叉车造成的事故是很常见的。这些事故发生的原因有很多,但现实是,大多数事故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

用叉车运输货物时的主要风险

叉车在仓库中会造成各种不同严重程度的事故,以下最常见的:

●碰撞

●叉车翻倒

●载荷坠落

●人员坠落

●叉车从高处坠落

●火灾和爆炸

●关节创伤

●中毒和窒息

如何预防叉车事故?主要预防措施

培训安全意识

避免事故的主要措施是对操作员进行日常使用机械的正确培训:理论实践课程、不同类型叉车(前平衡重叉车、前移式叉车、电动托盘车)的特定培训每个品牌或型号的差异化特征。

培训操作员正确上下卡车的方法,以避免因不正确的人体工程学问题而对背部或身体其他部位造成伤害。

驾驶员意识到需要严格遵守与叉车搬运和驾驶相关的所有规则和预防措施。例如,开车时始终系好安全带,以及使用个人防护设备 (PPE):头盔、靴子、手套等。相应的。

驾驶相关措施

●切勿在封闭场所以超过 10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在开放空间以 20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从这个意义上说,重要的是放置警告这些限制的标志。

●转弯或转弯时降低速度。

●在潮湿或湿滑的地板区域,您的速度甚至更慢。

●在叉车座椅上为卡车提供30 度转向系统,以便进行倒车操作。

●在整个作业过程中获得最佳可见度。为此,在交叉路口和拐角处使用镜子。

●搬运大件货物时,请使用加高座椅或悬挂座椅。

●检测眩光区域并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眩光。

●为叉车的交通和所有必要的机动提供足够的空间。

●始终将货叉抬离地面约 15 厘米并向后倾斜驾驶。

●在合适的坡道上行驶。也建议在坡道的相反方向进行,以获得更好的控制。

●为叉车配备防倾翻装置。

●切勿让叉车上下路缘石,以免发生事故以及对机器本身或商品造成冲击。

●为叉车配备信标(旋转灯),尤其是在冷藏库或非常嘈杂的仓库中,以免听到机器如何接近,这可能导致事故。

●在底盘上放一个防滑支架,在卡车龙门架上放一个把手。

●仔细调整叉车座椅的高度和水平。

叉车维修

●必要时经常检查卡车的状况,尤其是刹车、转向和灯。使用协议或清单,以免忘记任何重要元素。

●每天检查轮胎的状况和压力,当胎面不良时更换。

叉车必须始终处于完美的卫生和维护条件,没有泄漏或存在任何可能导致驾驶员不适、滑倒或跌倒的物料。

仓库和工作区的维护

●妥善保管商品,防止其掉落,并在不同区域进行标识:危险品专用区、冷藏区或易腐烂食品等。

●保持仓库和总体上所有工作空间始终清洁、整洁,最重要的是,没有可能导致与叉车发生碰撞的障碍物。

●地板必须平整、防滑,以免摔倒和发生意外。

●适当照亮走廊和室内区域。

●避免爆炸或气体中毒的措施

●用于运输危险材料的卡车必须是防爆的并通过RD 144/2016认证。

●在带有内燃机的叉车的排气管中安装火花抑制系统。

●安装防爆排气管。

●彻底清洁可能成为火源的材料的工作区域。

●适当通风工作区域。

●将叉车的铅酸电池存放在特定的地方,并保证所有安全:防火材料、足够的通风、紧急情况下的淋浴和洗眼等。这个空间被称为电池室。

避免危险情况

●切勿鲁莽驾驶。

●切勿在单座叉车中搭载额外乘客。

●切勿使用叉车抬人拾取材料、进行维修或出于任何其他原因。它是跌倒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有时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橄榄球传奇人物尼克-塞班将作为主旨发言人出席北美物料搬运盛会- MODEX 2024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 2024 年 3 月 4 日 - 全方位供应链的顶级盛会 MODEX 2024 将荣幸地邀请著名橄榄球教练尼克-塞班(Nick Saban)发表主题演讲。萨班将于 3 月 13 日星期三上午...

    2024-03-07 09:57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2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2

  • 为什么说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推动未来科技革命的关键力量。人工智能,通过模拟人类的思维过程,赋予机器学习、推理、感知和自我决策的能力,为机器人技...

    2024-03-04 09:07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自主无人机库盘点解决方案
    奥地利公司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自主无人机库存管理软件,这项技术能够高效扫描整个仓库的库存。Anyline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维也纳,是移动数...

    2024-02-28 09:09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6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9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40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