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唯创安全丨AI 防撞预警系统,助力仓储物流行业提升叉车作业安全和智能化

2022-01-07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代物流行业是发展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其安全运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尤为重要。叉车是仓储搬运的主力军,但其风险性也比较高。工作人员从叉车托盘上坠...

现代物流行业是发展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其安全运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尤为重要。

叉车是仓储搬运的主力军,但其风险性也比较高工作人员从叉车托盘上坠落致死;由于地面不平而导致叉车侧翻;叉车在后退时将人员不慎压伤致死;叉车司机开快车,横冲直撞,难以躲闪,导致人员伤害等等。

物流中心安全管理离不开叉车安全使用

叉车事故:一心求快致恶果

24小时作业的仓库,多在凌晨安排宵夜,一装卸工为了错峰,接近零点便快步离开库房,不料迎面撞上一台叉车;叉车司机同样想错峰宵夜,所以开得较常速快些,且心不在焉,没有观察到贪凉未着反光背心、未戴安全帽、突然闯入的装卸工。

不幸装卸工后脑着地,最终不治而亡,血肉之躯,竟如此脆弱。

事故分析:请保持安全距离

上述事故中的叉车司机开车注意力不集中、车速过快、观察不及时;装卸工未着反光背心、未戴安全帽、突然闯入,这些违规行为是引发事故的重要原因。

叉车这个移动的重要危险源已成为仓储物料公司安全生产的“定时炸弹”。如果不加强对搬运车辆驾驶安全及培训方面的投资,现场发生严重事故的风险将会增加,也会进一步加剧员工的流动率。

物流行业本身是低门槛准入、多要素对接、标准化渐进的复杂场景总成,边界真空多,运转需求快,资源投入省,人车交叉作业频繁,大量的车遇人、人遇车、车遇车的情况天天在发生。物流中心安全管理离不开叉车安全使用。

如果通过技术智能安全地升级叉车,使得叉车能及时监测到行人,行人能及时发现叉车,人车严格保持安全距离,若距离人车太近,叉车可自动控速,才能更好的预防叉车碰撞事故。

从而减少事故相关的保险和医疗成本费用,减轻驾驶员的疲劳驾驶和身体压力。真正做到科技兴安!

叉车防撞有效解决方案

唯创安全AI影像防撞预警系统是将AI影像技术运用在叉车防撞领域的一种创新,通过叉车上安装的AI摄像头,叉车司机可以提前得知车辆周围的安全隐患,高效识别行人,利用油门控制器做到提前减速和停止,而且还能通过DMS驾驶员监控技术实时监测司机的不安全行为,尽早预防,这样就可以大大提升叉车的搬运安全。

我们在车辆护顶架前后方,安装两颗具备补光设计的超广角摄像头(角度达180°),让叉车重点监控区域全覆盖,在光线不佳的环境也能够提供人员侦测。

一旦有障碍物或人员进入危险区域,驾驶员通过显示屏即可得到动态防撞报警提示,并且系统辅助车辆完成减速和停车(需选配油门控制器),大大减少事故的发生几率。车顶警示灯触发的语音报警及高亮灯光闪烁也对周边行人起到警示、提醒作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