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苏多地推行叉车智慧监管模式,用的就是这套叉车安全管理系统!

2021-11-04 15:29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脸识别成功!”在昆山某包装制造公司,只有证件有效且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验证的驾驶员,才能解锁、启动叉车作业。而这种“刷脸”解锁叉车的模式,在江苏多地的...


“人脸识别成功!”在昆山某包装制造公司,只有证件有效且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验证的驾驶员,才能解锁、启动叉车作业。而这种“刷脸”解锁叉车的模式,在江苏多地的叉车作业中将成为常态。

叉车智慧监管,势在必行

尽管在特种设备总量中叉车的占比不高,但受人员操作不规范、使用频次高、流动性强、工作环境复杂等综合因素影响,叉车事故率在特种设备事故率中居于首位。

但摆在监管人员面前的尴尬难题是,由于监管对象数量大,基层监管力量有限,难以做到对叉车作业的24小时全面监管,因此,无证作业等违法行为较难被发现。

为根治这一问题,从源头上规范叉车作业、遏制叉车事故的发生,江苏多地从去年已开始推行叉车智慧监管模式,给叉车装上“智慧大脑”,逐步实现各地区在用叉车使用等情况实时监测、自动预警、24小时远程监管等功能。

叉车装上“智慧大脑”,是这样开的

和“裸奔”叉车不同的是,装上“智慧大脑”(唯创安全叉车智慧管理系统)后,每台叉车相当于配备了一名“电子监管员”——只有叉车操作证有效的驾驶员,通过车载人脸识别系统验证后,才能解锁并启动叉车,否则,叉车就无法启动作业。这样一来,可以从源头上杜绝无证作业现象。

“如果叉车车速超过15码,这里(声光警示灯)就会发出警报声。”在无锡某新材料公司装卸班班长指着叉车上的“智慧大脑”说。这是这套叉车智慧管理系统的另一功能:叉车超速智能报警

“ 请系好安全带!”在江阴某造纸厂,一叉车司机启动叉车后,未系安全带,叉车一直发出语音报警,知道他系好才停止报警。

这套“智慧大脑”(唯创安全叉车智慧管理系统),由智能终端设备为叉车作业提供速度管理、防撞预警、司机未系安全带报警、碰撞报警、每日点检、电池管理等6大安全现场管理功能,将安全置于首要位置,提升叉车作业的安全性。

市场监督局推荐安装的叉车智慧管理系统,不止于安全!

市场监督局将叉车智慧管理系统定义为:通过在叉车上加装物联设备,使其具有叉车操作合法性验证、预警提示基本功能或同时具有实时定位、安全教育等扩展功能,可接收、展示及处理叉车物联网信息达到管理目的的若干个系统的集成。

唯创安全这套叉车智慧管理系统,始于安全,但不止于安全。叉车安装智慧管理系统后,驾驶人员须进行人脸识别,通过叉车驾驶证验证后,方能安全启动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如果发现驾驶人员未系安全带、超速等违规操作,系统将自动发出报警,同时后台记录在案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