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典型事故案例曝光丨引以为戒,预防叉车撞人的方法大揭秘

2021-10-19 16:20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叉车撞人事故案例叉车视野盲区一方面是由于叉车本身结构阻挡视线或者倒车过程的视野盲区,另一方面由于货物堆放较高阻挡司机视野,每年因此发生的事故非常多...

01—叉车撞人事故案例叉车视野盲区一方面是由于叉车本身结构阻挡视线或者倒车过程的视野盲区,另一方面由于货物堆放较高阻挡司机视野,每年因此发生的事故非常多。

案例一:

某公司车间的叉车司机打算将两捆重4.9吨的线材运到车间外堆放,在出车间门左转弯上厂区大道时,撞到了2名骑自行车巡逻的警卫。

事故主要原因

叉车司机夜间驾驶注意力不集中,对厂区道路的交通状态疏于观察,盲目行驶;由于车间光线较强,车间外光线较为昏暗,叉车驶出车间,光线反差对叉车司机视力也造成一定影响。

案例二:

某电机制造公司高冲车间内,叉车司机驾驶叉车从提货区将3吨重的卷料配送到冲压机台的途中,撞到了一名位于叉车左前方正要向右转弯横向行走的员工。

事故主要原因

车间内没有人车分流措施,车间噪音大,影响现场作业人员对附近声源的判断,员工位于叉车左前方盲区位置,车间路面平滑,叉车司机速度过快,未能及时避开和制停。

(👆叉车视野盲区👆)

案例三:

某酒业公司物流部叉车司机驾驶叉车从瓶子库往工程部煤棚处倒托盘,由于托盘码放过高,在行驶过程中没有观察清楚路况,在行驶至储酒罐区,撞到了叉车前方刚交完酒回车间的制酒员工。

事故主要原因

托盘码放过高,导致视野盲区,然而叉车司机未采取倒车行驶,而且注意力不集中,行驶速度过快,未能及时避开和制停。

02—如何防止叉车撞人

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总是惊人的相似。

综合上述3个叉车撞人的事故案例,我们会发现:

1、叉车司机驾驶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

2、厂区、车间内未进行人车分流;

3、叉车行驶中没有任何警示提示;

4、叉车行驶中的盲区大;

5、行驶速度过快,未能及时避开和制停。

这些就是造成叉车撞人事故的共性因素!值得我们引以为戒,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预防叉车撞人事故的重演!那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1】厂区内人车分流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人车同路对厂内行人安全造成安全隐患。企业可以安装安全栏杆和安全门,进行人车物理隔离。在地面划线人车分流,通过安全可视化警示提醒司机和行人。

【2】安装叉车安全灯

叉车安全灯有一字灯、箭头灯、弧形灯多种类型可选,给叉车安装了安全灯,可以在叉车周边构建一片高辨识度的警示区域,就像给叉车周围拉上可移动的“警戒线”

这是一种成本比较低,安装过程简单安全选择。特别是在十分吵杂的工作环境下,比起声音警示,醒目的可见光束警示效果更明显,让叉车作业更安全。

【3】AI 影像防撞系统

一套系统帮我们解决叉车司机注意力不集中,叉车视野盲区及速度过快的安全隐患。

唯创安全的AI影像防撞预警系统,帮助叉车司机精准识别行人,同时还能实时监测司机的不安全行为,在事故发生前提出预警,提升工业车辆的驾驶安全。

将AI影像技术应用到叉车防撞领域是技术的创新,AI影像技术对人脸的识别精准、灵活,降低误报、漏报的情况,很适合在人员繁多的厂区及仓库。我们在车辆护顶架前后方,安装两颗具备补光设计的超广角摄像头(角度达180°),让叉车重点监控区域全覆盖,在光线不佳的环境也能够提供人员侦测。

一旦有障碍物或人员进入危险区域,驾驶员即可得到动态防撞报警提示并且系统辅助车辆完成减速和制动动作(需选配油门控制器),大大减少事故的发生几率。车顶警示灯触发的语音报警及高亮灯光闪烁也对周边行人起到警示、提醒作用。

AI影像叉车防撞预警系统得以推广将极大提升叉车设备的智能化,有效解决叉车视野盲区的问题,从而保障叉车的安全驾驶,为公司安全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聚焦于叉车安全管理、智能工厂等领域深耕二十多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预防叉车安全风险的、提升叉车运作效率的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综合解决方案已涉及叉车速度管理、防撞管理、重量管理、影像系统及叉车数字化等诸多版块。仅防撞管理一个版块,唯创安全就有UWB测距防撞、AI影像防撞、全景影像防撞、毫米波雷达防撞、数字超声波雷达防撞及区域防撞六种适用不同场景的叉车防撞解决方案,遥遥领先市场,赢得众多客户高度赞誉!

珠海格力、雪花啤酒、伊利集团、中粮集团、华润三九医药、中国铝业、嘉吉等100余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在用唯创安全的各项综合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厂区叉车零事故、高效率、低成本运营。且与江苏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合作,将数千台叉车信息接入省市叉车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提升叉车运行风险防控水平。

唯创安全一直坚持顾问式服务,依托专业的研发、生产、品质和项目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服务,坚持不断创新,朝着“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的方向迈进,唯创安全的叉车云平台已纳入上万台叉车的使用情况、运行状态、位置数据等,为助力企业实现工厂智能化及生产精益化不断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叉车车队管理巨头联姻,Powerfleet 和 MiX Telematics 宣布业务合并
    去年10月,Powerfleet, Inc.和MiX Telematics Limited宣布了双方的业务合并,此举被预期为全球远程信息处理和移动资产物联网解决方案市场的一次重要转折。这一合并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Po...

    2024-01-17 10:03

  • Powerfleet 推出人工智能车辆安全系统
    该平台超越了可穿戴标签和服装的范畴,利用嵌入人工智能的摄像头识别附近的行人和设备。美国车队管理公司 Powerfleet Inc. 今天推出了一套车辆安全系统,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AI)主动预防事故...

    2024-01-17 10:01

  • 西门子收购快速充电技术 Heliox 巩固市场地位
    Heliox 为电动公交车和电动卡车车队、船舶、港口和采矿车辆等开发快速充电技术。本周,西门子股份公司完成了对直流快速充电解决方案技术领导者 Heliox 的收购,收购金额尚未披露。Heliox 于 2...

    2024-01-16 09:35

  • Indoor-robotics吸顶式无人机,改变游戏规则的搅局者!
    许多行业利用无人机来改善运营、提高效率,并使员工远离危险环境。这些年来,这些无人驾驶飞行器(UAVs)的性能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变得非常宝贵。随着无人机...

    2024-01-11 16:43

  • 以色列汽车技术通过读懂驾驶员的想法来确保其安全
    CorrActions 软件使用 AI 通过分析潜意识微动作来了解驾驶员的状态 (Unsplash)想象一下,如果您的汽车能够读懂您的想法(如果您感到疲倦、心烦意乱,甚至有点醉酒)并做出相应反应以确保您的安...

    2024-01-11 09:41

  • 在 2024 年预测中,极端天气位居可能出现的物流中断之首
    Everstream Analytics 的 2024 年供应链风险清单还包括:环境法规、中国贸易战、地缘政治不稳定、商品短缺和网络犯罪。根据供应链风险分析公司 Everstream Analytics 的预测,狂风暴雨将成...

    2024-01-05 09:36

  • 杭叉在叉车行业大放异彩
    辉煌 2023,强劲的市场表现和不断增长的收入。在国内外充满挑战的一年里,杭叉成为叉车行业一颗闪亮的新星。杭叉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礼敏先生表示,面对复杂的...

    2024-01-04 10:29

  • 东芝推出新型快速充电无钴电池
    东芝的原型电池采用了其新技术日本东芝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采用无钴 5V 级高电位正极材料,可适用于从电动工具到电动汽车的各种应用。这家日本公司在最近于大阪举行的日本电池研讨会...

    2024-01-02 14:34

  • GACW创新型空气悬浮轮胎获得2023 年《时代》可持续发展类最佳发明
    几十年来,轮胎的基本概念一直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说 "不可能重新发明轮子 "的人一定没有见过最新的创新产品--钢制轮胎。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家名为 "Global Air Cylinder Wheels"(GACW...

    2024-01-02 14:29

  • 什么是数字孪生?对于内部物流行业来说为何非常重要?
    在当今数字化和自动化日益发展的时代,内部物流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机遇和挑战。随着物流和供应链变得越来越复杂,寻找能够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并适应快速变...

    2023-12-27 10:0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