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警示丨透过这两起叉车安全事故,看叉车安全防撞的必要性

2021-08-26 13:38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猝不及防,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都是巨大的。这是一张关于叉车安全事故类型的图表,第一类“卷入、夹入”就占了四分之一,第二类“碰撞”...

叉车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猝不及防,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都是巨大的。

这是一张关于叉车安全事故类型的图表,第一类“卷入、夹入”就占了四分之一,第二类“碰撞”占18%,约五分之一。

这两类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我们透过两起叉车安全事件来了解一下。

01

“卷入、夹入”

这类事故常发生在过道狭窄的仓库。有辆载着大型重物的叉车正在倒退行驶,这是符合叉车安全操作的,如遇T字型通道,可以观察通道上是否有行人通过。

正好,此时有人经过,叉车司机就暂停了行驶,示意让行人先通过。行人离开司机的视线后,司机继续倒退行驶到T字型路口,在右转通过路口时,把刚刚经过的行人给撞了。那位行人并没有离开,而是蹲在拐角处检查货物。

叉车倒退行驶时,右侧是盲区,司机是看不见的。如果叉车右转肯定会撞到待在右侧盲区的人。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