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全,柳工不懈追求的目标!

2017-07-07 07:29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 来源:柳工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的领军企业,“安全生产”一直是柳工生产制造过程里的重中之重,多年来持续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引进先进的安全管...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的领军企业,“安全生产”一直是柳工生产制造过程里的重中之重,多年来持续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引进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导入作业安全分析、事故根本原因分析(RCA)、可视可感领导力(VFL)、上锁挂牌验证(LOTOTO)等管理工具,将安全生产从细节做起,深入到每个一生产过程中。

  并且建立了全员隐患排查与治理体系,鼓励员工积极申报健康安全环保隐患及险兆事故,公司常设意见反馈平台,员工为建设柳工安全文化献计献策,公司对可实行的意见一律采纳实施,并给予激励和表扬,激发员工参与安全建设的热情。“暴露防止”思维(主动暴露危险,防止风险),正逐渐成为公司安全管理的核心理念和文化。

  与此同时,柳工将“以人为本”作为核心价值观,并让其渗透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员工提供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生产现场

  在工艺布局方面
  对生产工艺进行重新布局,实施职业危害因素隔离防护;工作区域与物流区域分开。

  在生产物流方面
  在生产物流方面,实施生产物流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并使用物流规划仿真技术进行验证。
  如:采用流线化布局,工序间工件流转尽可能地采用辊道线及结构件钻孔使用环形线,避免生产物流的交叉和回流等。
  在工艺及工艺装备方面
  升级生产工艺及工艺装备,结合人机工程方法,创建安全舒适工作环境。如:采用模块化三维柔性构件组立焊接(气动/液压)工装,使用低噪声气动工具替代普通电动和风动工具,对槽钢组件半自动焊方式的改造等。
柳工设备
  在非常规作业方面
  采用作业安全分析(Job safety analysis)工具识别出所有作业步骤可能存在的风险,评估各类风险值的大小并采取措施加以控制,使其风险值降低到我们可以可接受的程度。
  柳工的安全生产理念和文化除了在生产运营过程体现外,还覆盖到柳工机械产品的安全运行、用户的安全操作以及维护保养人员的安全作业等方面。
  柳工工程机械产品由专业的设计团队进行设计,在设备控制界面设计上根据不同地区人体测量参数进行设计,使得设备控制界面布局符合人机工程学,保证在极限的工况下,也能消除或降低了作业过程中操作人员的身体疲劳,从而保证操作人员的安全与健康,满足不同地区客户的安全需求。
  为了实现安全管理以“系统保证”为核心的第三阶段向以“互助团队管理”为核心的第四阶段迈进,柳工正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创新,持续完善相应的安全生产制度及标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形成规范的标准化体系,为员工创建安全的工作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本文来自柳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