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NSK的 "主动式全向电动轮脚轮"--移动机器人迈向奇妙世界的一步

2024-02-26 08:42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生活,你必须工作!"这句话常常被认为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事实并非如此呢?我们在不断进步,因此,如果说人类技术和社会进步的终极目标是建立一个无需工作的世界,也未尝不可。要实现这一目...

"为了生活,你必须工作!"这句话常常被认为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事实并非如此呢?我们在不断进步,因此,如果说人类技术和社会进步的终极目标是建立一个无需工作的世界,也未尝不可。要实现这一目标,重要的第一步就是让机器人进入越来越多的工作场所,与人类并肩工作。

此外,许多国家正面临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短缺问题,机器人不仅在制造业,在服务业中也变得越来越重要。NSK的技术如何为解决这些问题作出贡献?在本文中,我们将与NSK的工程师们一起探讨可用于协作机器人 和服务机器人等各种应用的 "Active Caster "(主动式全向电动轮脚轮)!

什么是NSK "主动脚轮"

主动脚轮 "是一种电动轮子装置,专为在靠近人的地方使用而设计。为了使服务机器人对人类有用,它们必须能够在与人类相同的空间内工作,并以顾及他人的方式移动,因此该装置具有智能、安静和紧凑的特点。配备主动脚轮的服务机器人目前正在进行实地测试,如果测试成功,这些机器人将很快在我们的工作场所和日常生活中发挥作用。

项目负责人

Koki Hongo(新领域产品开发中心)

Tomoaki Matsui(新领域产品开发中心)

适合各种环境和行业的理想选择

Hongo 说:”在 Active Caster 项目上的工作非常有趣,能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互动的服务机器人是一个非常新的领域,具有无限的可能性。加入这个项目后,我真正意识到,我们正在研究的东西能够直接造福于人们的生活,甚至可能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这也让我有机会与新客户建立联系,解决医疗和物流等行业的问题。事实上,在我们的团队中,有很多人的家人都在医院和护理机构工作,这些工作往往非常耗费体力,有很多任务必须及时完成,才能保证病人安全有效地康复。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但我们认为,如果 Active Casters 能够在医院中发挥服务机器人的作用,那将会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实现药车、医疗用品运输和轮床移动的自动化,并减少这些繁忙环境中的总体工作量。我们已经计划更新我们的运输辅助机器人*,为其配备主动脚轮,以进一步改善和帮助医院工作人员(包括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提供最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并避免背部受伤!)。参与一个能直接帮助你所认识的人和社会的项目,感觉当然很好。“

Matsui说:”日本和许多其他国家都存在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萎缩的问题,已经有一些行业因为雇不到足够的员工而陷入困境。使用主动脚轮的机器人很快就会成为自动化重复性手工作业的必需品,使人类能够专注于其他工作。根据实施情况,这种机器人甚至可以帮助企业保持或增强竞争优势。“

”主动脚轮还可用于帮助行动不便的人。主动脚轮可用于开发机器人行李箱,方便人们出行,或者开发移动车,作为助行器帮助人们在家中搬运物品。助行器可以通过编程移开,并在方便时回来,这样用户坐下来时就有更多空间,而不必担心手够不到。对所有不同使用案例的思考都很有启发性。“

在不断变化的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Hongo说:“我们正在通过反复的运行测试来完善设计。实验室有各种表面环境,例如不平坦的地板、地毯、颠簸和斜坡,基本上是测试机器人的攀登架(笑)。目前,平衡性能和成本是发展的重点。由于主动脚轮每个轮子配备两个电机,并通过转速差异来控制转向和行驶,因此我们需要找到明智的方法来降低单位成本,同时仍然提供高度精确的控制和性能。"

"我们利用 NSK 在许多研发领域积累的技术和专业知识来降低成本,例如通过开发用于电动助力转向的电子控制单元 (ECU),以及优化量产来降低成本。方便客户试用和采用。再过几年左右,您可能会碰巧在城镇周围看到带有活动脚轮的机器人。"

Matsui说:”如果我们的设计能够全方位移动、承载重物、并且具备爬坡能力,那么它的用途将会更加广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有必要设计一种能够产生足够动力的齿轮配置,但同时尺寸非常紧凑,以满足项目要求。展望未来,我们还将利用 NSK 在轴承和润滑技术方面的优势,继续改进设计,以提高效率和耐用性。“

”NSK 制造轴承已有 100 多年的历史,现在该公司与协作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等尖端领域紧密相连。如果你想一想,有很多东西如果没有轴承和摩擦学技术就无法制造,比如子弹头列车、高效电机和巨型风力涡轮发电机,而参与这个项目让我想起 NSK 是一家通过关键技术支持社会的发展。随着社会的加速变化,我很高兴成为一名工程师,因为我有很多机会挑战自己,尝试新事物。由于公司内部没有基础模型,追求新的业务领域很复杂,但这也使工作非常有意义。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客户密切沟通,竭尽全力服务社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