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丰田物料搬运:未来的终点--氢能叉车

2023-10-09 09:03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实现气候中和的未来道路上,电动叉车在运输和物料搬运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要求是越来越多地使用替代驱动方式的主要驱动力。对于内部物流行业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新话...

在实现气候中和的未来道路上,电动叉车在运输和物料搬运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要求是越来越多地使用替代驱动方式的主要驱动力。对于内部物流行业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新话题:电动工业车辆已有 50 多年的使用经验。各种电池技术及其性能以及所需的充电基础设施都已广为人知。丰田物料搬运(Toyota Material Handling)公司的所有产品中约 90% 都是电动叉车,既有传统的铅酸电池,也有锂离子技术。锂离子技术具有良好的能源效率,不仅能为运营商节省能源成本,还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但是,如果现有的电力容量不足以满足这种技术的需要,或者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进行充电处理,又该怎么办呢?氢燃料电池推进技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丰田在燃料电池领域的先锋作用

在汽车行业,丰田被认为是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技术领域替代驱动系统的先驱和创新领导者。

丰田汽车欧洲公司柏林办事处官员 Stefanie Beck说:

"早在 1997 年,丰田就推出了普锐斯(Prius)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技术(以及燃料电池技术)的发明者和教父内山田武自 2013 年起担任公司董事长。由一位久经考验的研发专家担任这一职务,凸显了动力总成多样性对我们集团的重要意义。"

丰田自 2014 年起开始生产全球首款燃料电池乘用车丰田 Mirai,并已推出第二代燃料电池轿车。

丰田 Mirai 的燃料电池组件在日本的一家技术工厂生产,该工厂要到 2020 年才开业。第一年,该厂将生产 3 万个燃料电池堆和氢气罐,用于国内市场,特别是其他商用车辆,如公共汽车。

与此同时,这项技术在德国也得到了广泛应用。数百辆丰田 Mirai 已在德国上路行驶,氢气罐基础设施也在不断扩大。政府的资助加速了这一扩展。

德国的氢能战略

最近,德国政府在宣布国家氢战略时,将燃料电池列为未来最重要的技术。燃料电池借助大气中的氧气将氢转化为水。在这一化学反应过程中,电能被释放出来,驱动电动马达。

在国家氢能战略的框架内,各联邦部委目前正在推动氢能的发展,因为这种灵活的能源载体对于德国的能源转型是不可或缺的。目标是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氢经济。为此,联邦政府提供了 90 亿欧元的资金。有关该战略具体内容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

运输和物流业也同样洋溢着乐观精神。虽然欧洲公路货运的商用车辆在很大程度上仍处于开发阶段,但用于工业卡车的燃料电池技术已经投入使用。

燃料电池是如何构成的?

用于叉车和仓库设备的氢驱动装置的核心是燃料电池系统,由燃料电池堆、氢气罐(350 巴)、小型锂离子电池形式的储能装置和风扇组成。电池用于临时储存不需要的能量或通过能量回收获得的能量,以便在高峰负荷时能迅速恢复使用。该系统设计成一个与传统铅酸电池大小相当的铸件框架,只需稍加改动,就能相对容易地安装在传统电动叉车上。

在美国和欧洲成功实施的燃料电池叉车车队

目前,丰田约 90% 的电动叉车已配备燃料电池驱动装置,并通过了欧洲指令认证。更多的设备将陆续投入使用。在美国,丰田物料搬运(Toyota Material Handling)及其子公司已经实施了多达 500 台设备的项目,包括窄巷道叉车、前移式叉车和牵引车。用户包括食品行业、汽车行业、(邮购)贸易和物流公司以及机场和港口。但是,这家全球工业卡车市场的领导者也在其位于日本和意大利的制造工厂以及法国、挪威和芬兰的客户处使用部分氢气,因此已经拥有多年的实际操作经验。丰田物料搬运(欧洲)公司位于意大利费拉拉的叉车工厂是一个试点工厂。在这里,我们从客户项目中获得了重要的知识--这些知识既来自于公司自己的氢叉车车队的实际测试,也来自于与合作伙伴在氢基础设施的规划和以需求为导向的发展方面的合作。

利用联邦资助计划和地区倡议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