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发布!爱动入选工信部2022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

2023-04-07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AIDong 来源: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8日,工信部发布了“2022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该指数旨在持续跟踪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变化趋势,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的“晴雨表”。指数重点提到6个领域...

3月28日,工信部发布了“2022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该指数旨在持续跟踪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变化趋势,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的“晴雨表”。指数重点提到6个领域的专业指数,其中,爱动超越的爱动IoI工业车辆指数是唯一入选的工业车辆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2022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报告”介绍,爱动超越平台现已接入工业车辆用户企业1000余家,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物流仓储、汽车制造、电气机械、石油化工、木材加工等10余个行业大类,是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工业车辆平台。

“爱动IoI-工业车辆指数”的分析对象是爱动超越工业车辆智能化管理平台连接的超16万台的工业车辆设备。基于对工业车辆开机时长、行驶里程等情况跟踪,有效分析工业企业的物流运转效率,进而反映特定区域、特定行业的产业链、供应链运行情况。例如,据爱动IoI工业车辆指数监测显示:截至2022年12月,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城市群上云设备数高于全国其他地区,其中又以长三角上云设备数量最多。从运转效率来看,2022年6-12月,物流仓储业的工业车辆运转效率约为40%,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体现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复工复产期间,随着各项稳链固链、保通保畅措施的扎实推进,物流仓储业受到的短期因素影响正逐步减弱,发展态势趋于稳定。

爱动超越是一家致力于通过AI、5G、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工业智能等多种前沿技术的创新突破,为产业化发展提供专家级服务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具有非常强大的技术优势,同时在智能硬件研发及生产方面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公司持续推动各种前沿技术在工业车辆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坚持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不仅与林德物料搬运、杭叉集团、永恒力叉车、斗山叉车等产业巨头达成了深入合作,还与英特尔、北京邮电大学联合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车辆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同时,爱动超越还与腾讯优图实验室、稳力科技等开展战略合作,开展机器视觉、氢能叉车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工作,推动工业车辆安全生产和低碳环保等方面的前沿技术落地,赋能行业竞争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爱动超越作为场内物流设备领域唯一一家接入国家数字工信平台的产业数据提供方,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工业提质增效、产业数智转型领域的重要作用,树立行业特色指标数新标杆,为国家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专注于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A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工业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储备,为工业领域用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牵头和参与了4项工业设备上云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

2020年爱动入选第十批清华科技园“钻石计划企业”,“重点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中标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重大专项。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车辆互联网平台”入选2020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等,并获得北京市科信局科技计划项目、人社局优秀创业项目支持,拥有超过20多个行业700余家头部客户,累计接入设备近100000台,形成行业标杆效应。未来,爱动将继续深耕智能制造产业,聚焦更多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的技术研发,不断扩充业务经营领域,持续助力“新基建”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