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唯创安全丨大型木材厂如何预防叉车碰撞事故?

2021-12-07 16:30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型木材厂,一般从业人数较多,生产机械设备多,立体交叉作业和高空作业多。由于这些特点,给生产活动带来了很大的不安全因素,容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并可能殃...

大型木材厂,一般从业人数较多,生产机械设备多,立体交叉作业和高空作业多。由于这些特点,给生产活动带来了很大的不安全因素,容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并可能殃及邻近作业人员,造成重大的人身伤亡事故和重大经济损失。

与此同时,木材加工流程中,会频繁用到叉车这类装卸运输设备。例如:

(1)在码头,装卸搬运原木的大吨位叉车(木材装载机);

(2)在厂内,把裁切过的原木叉到大锯料台的叉车;

(3)在厂内,把码放整齐的方木装车的叉车

大型木材厂需要的叉车数量真的很多,不信,你看:

叉车数量多到被盗了都没有察觉。正如这位刘先生所说,木材厂人多车多,且加工现场木材特别多,堆垛会比较高,木材加工使用到的机器声音很大,叉车司机在叉货运转过程存在较大盲区,而且周围人员喊话司机根本听不到,周围作业人员也根本听不见叉车靠近的声音,难免发生碰撞事故。

面对上面的现状,木材厂该如何预防叉车碰撞事故呢?唯创安全为您支招。

唯创安全是一家工厂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专注于厂区人、车、物的安全与管理解决方案22年。叉车安全管理,例如超速报警和防撞预警,我们都有非常成熟的解决方案。

(叉车盲区)

由于作业环境复杂,目前超过40%的叉车事故是因为视觉盲区导致,至少有80%的叉车事故都涉及到行人,可见视觉盲区对叉车和行人都是最大的安全隐患。

鉴于木材厂加工噪音大的情况,防撞预警一定要让司机和行人都能有所感知。唯创安全UWB测距叉车防撞预警系统就非常推荐给木材厂广泛应用。

这套系统是基于UWB技术自主开发的一套测距系统。在该系统中主要存在两种设备,一种是测距基站,另外一种是测距标签。在具体使用中,基站与基站、基站与标签的距离代表了不同物体之间的距离,当距离小于设定的最小值,与基站连接的报警器、标签均将发出报警实时提醒,防止不同物体之间发生碰撞。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