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提升品牌价值——“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走进宁波如意

2021-07-07 10:3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

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杭叉集团协办,淄博火炬、唐山盛航、卡斯卡特金鹰科技、凡己科技唯创安全毅狮迈、宇帆电气、汉诺威米兰展览等公司联合赞助的“中叉网-2021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质量万里行”一行,走进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务副总兼销售总监冯振礼就公司销售情况、产品创新、如何适应市场需求、行业发展趋势及如意未来规划等问题展开进行了交流。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为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主要生产系列叉车、电动车、堆垛车、液压搬运车、平台车、拣选车等仓储物料搬运产品。

公司“西林”牌系列仓储物料搬运车约占全国出口总量的26%,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统计,自1989年起,公司“西林”牌仓储物料搬运产品产销量和质量一直稳居全国同行前茅,公司“西林”牌仓储物料搬运产品享誉一百五十六个国家和地区。

中叉网:近两年,如意的内、外销是否因疫情而受到影响呢?

冯总:一、去年内销方面销量呈现低开高走趋势,势头渐好,特别是下半年订单源源不断,全年业绩达到新高。1、CBD15W-E经济型电动搬运车和1.5吨的经济型堆垛车,这些类的产品需求量猛增。在2020年年初国内、外的新冠疫情来临,导致内、外销市场一度全部停滞,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在3月份开始恢复,在6月国内、外订单暴增,特别是国内市场,因疫情的原因,市场需求发生变化,应运而生出现新的运营模式,最典型的案例就是生鲜食品的配送。因为当时大家都不能出去,只能配送、上门服务等,随着市场需求大幅度上升,如意紧随市场做了相应调整。另外,由于疫情,很多回家的员工不能及时复工,造成订单与人工的矛盾,随之电动车和自动化AGV机器人的趋势显现,比如,手动搬运车换电动搬运车,通过这样的方式大幅度提高作业效率,减少对劳动力的需求,所以去年我们的小电动车类的移动搬运车辆,比如像小金刚这一类产品的需求量突然暴增。2、电动叉车、内燃叉车都上升比较快。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出,油改电是一个大方向,新能源产品也大受欢迎,但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客户都捂紧钱袋子而购买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从首次购买的成本来看,内燃叉车的性价比更高,所以内燃叉车的销售量也同样上升了。3、无人化产品的需求加大了。自动化和柔性化生产模式,可以减少对人工的依赖,更好地应对劳动力的波动,并且可以实现两班制和三班制的工况,所以无人驾驶产品需求不断增加。

二、2021年初,在国家内循环、外循环两条腿走路的政策之下,如意重点抓内循环,所以公司上半年的内销不错。当然疫情还没完全平复,疫情的变化导致市场仍处于变化和动荡当中,预测也不是特别准。外销是公司多年来的强项,市场基础有很大的优势,今年总体形势非常不错的,供不应求。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