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工业车辆-智能化程度越高事故越少

2021-03-10 14:07 性质:编译 作者: DDing 来源:中国叉车安全网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林德安全卫士辅助系统可用于ATEX区域2(气体)和22(粉尘)的防爆工业车辆。ATEX区域--是ATmosphères EXplosibles的缩写--旨在保护在潜在爆炸性环境中工作的人...

林德安全卫士辅助系统可用于ATEX区域2(气体)和22(粉尘)的防爆工业车辆。

ATEX区域--是ATmosphères EXplosibles的缩写--旨在保护在潜在爆炸性环境中工作的人员。特别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移动的工业车辆的自动减速可以帮助防止在 "最坏的情况下 "发生对生命和肢体以及基础设施造成深远影响的事故,例如在化工、食品或制药行业。

为此,林德物料搬运(Linde-MH)现在为其创新的安全辅助系统林德安全卫士(Linde Safety Guard )配备了经过2/22区认证的 "叉车单元"。它确保防爆叉车能够相互识别,一旦低于预定的距离,就会自动减速。

林德防爆叉车和改装解决方案产品经理Elke Karnarski说:

“林德物料搬运的防爆叉车已经非常接近批量生产。这使我们能够从标准的产品系列中提供许多针对ATEX区域的改良型解决方案。”

林德安全卫士辅助系统可作为客户特定的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来自阿沙芬堡的防爆叉车。如果要求在整个大厅或某些区域进行一般限速,所有的工作机器都会通过墙上和天花板上的 "区域标记 "自动节流到预定的速度。由于林德安全卫士在高频范围内工作,并且基于超宽带技术,因此信号可以穿过墙壁。这种技术的优点是不影响其他基于WLAN、蓝牙或RFID运行的网络。

关于工业车辆在欧洲防爆领域的知识集锦:

爆炸性气体一般出现在哪儿?

在许多不同类型的行业的公共空间和工作场所内都可以发现爆炸性气体。存在易燃气体或蒸汽的爆炸性环境的一个例子是加油站。有机粉尘(如谷物面粉或木材)存在的爆炸性环境的例子是木材锯木厂等。

了解爆炸性气体

保护公众、劳动者在环境不受爆炸性气体的影响是最重要的。全球各地标准不同,美国和欧盟都有类似的标准,但彼此的定义略有不同。

在美国,遵循NEC(美国国家电气规范),将HAZLOC(危险场所)分为类、分部(以及针对存在的材料类型进行分组),而在欧洲,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将HAZLOC按区域进行分类。然后,面板PC等产品要经过这些区域的安全认证才能应用。

在北美,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和其他45个国家的全球性安全咨询和认证公司)根据产品适合的等级和部门列出了产品清单,而ATEX则通过认证机构对产品在欧盟的使用进行分类。

在欧盟以外的地区,法规适用于IEC Ex(国际电工委员会--爆炸性气体环境中使用的设备相关标准认证系统)。IEC Ex是一个自愿性系统,它提供了一个国际公认的证明符合IEC标准的方法。IEC标准在许多国家的批准计划中使用,因此,IEC Ex认证可用于支持国家合规性,在大多数情况下无需进行额外的测试。

UL类别和部门

可燃物质的UL等级

第1类可燃气体、蒸汽和液体。

第2类可燃粉尘。

第3类可燃纤维和飞物。

工作条件的UL划分

对易燃或易爆物质在正常操作条件下可能存在的频率进行进一步的划分。

第1项易燃物质在正常使用条件下持续存在或可能存在。

第2项在正常的使用条件下,不可能存在易燃物。

关于欧洲ATEX指令和认证

ATEX的缩写来自法文ATmosphères EXplosibles,代表了欧洲控制爆炸性气体的两个指令。

1)指令99/92/EC(也称为 "ATEX 137 "或 "ATEX工作场所指令"),关于提高对可能受到爆炸性气体威胁的工人的健康和安全保护的最低要求。

2) 94/9/EC指令(又称'ATEX 95'或'ATEX设备指令'),关于成员国对用于潜在爆炸性气体环境的设备和防护系统的近似法律。

ATEX分类是以区域为单位的,源于美国的 "HAZLOC "标准。它们结合了 "类 "区域分类和 "分部 "爆炸性物质存在的可能性。它将粉末和粉尘从气体和蒸汽中细分出来。

针对气体、蒸汽和雾气的ATEX指令和认证

ATEX Zone 0 指由气体、蒸气或雾状危险物质的空气混合物组成的爆炸性气氛持续或长期或频繁存在的场所。

ATEX Zone 1 是指在正常的操作中,偶尔会出现由气体、蒸气或雾状危险物质的空气组成的爆炸性气氛的场所。

ATEX Zone 2 在正常操作中,由气体、蒸汽或雾状危险物质的混合空气构成的爆炸性气氛不太可能发生,但如果发生,则仅会持续很短的时间。

可燃性粉尘的ATEX指令和认证

ATEX 20区

连续或长时间或频繁出现爆炸性气氛的形式,在爆炸性气氛中呈空气中可燃粉尘云的形式。

ATEX 21区

在正常操作中,偶尔会出现爆炸性气氛的形式,在空气中会形成可燃粉尘云形式的爆炸性气氛。

ATEX 22区

正常操作中不太可能出现爆炸性气氛的空气中可燃粉尘云的形式,但是如果发生,它将仅持续很短的时间。

比较UL等级和部门与ATEX指令

1级/1区:: 0区&1区可燃性气体,蒸气或液体的可燃浓度:

在正常操作条件下很可能存在。

由于维护和维修工作或频繁的设备故障而经常存在。

1级/2区:: 2区可燃性气体,蒸气或液体的可燃浓度:

在正常操作条件下不太可能存在。

通常存放在密闭的容器中,危险只能通过意外破裂或破裂或设备异常操作来逃逸。

为了便于理解,这里是加油站的图像,概述了所应用的不同分区:

1级/ 1区:: ATEX 0区-红色区

1级/ 1区:: ATEX 1区-橙色区

1级/ 2区:: ATEX 2区-黄色区

林德物料搬运系凯傲集团成员,为叉车设备及内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的集成供应商,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及主要地区均设有销售及服务分支机构。林德(中国)致力于向市场提供高效的物料搬运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全系列的平衡重及仓储等叉车,专业的全方位的服务,优化的物料搬运综合解决方案及物流方案设计及咨询。林德(中国)现有2,900多名员工,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53个城市,为全国的客户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于厦门,是林德物料搬运在亚洲的生产、销售、服务及技术研发基地,总投资17亿人民币,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

林德(中国)致力于向市场提供高效的物料搬运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全系列的平衡重及仓储等叉车,专业的全方位的服务,优化的物料搬运综合解决方案及物流方案设计及咨询。林德(中国)现有2,900多名员工,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53个城市,为全国的客户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