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叉车装上“智慧大脑”,守护人车安全

2021-01-14 11:35 性质:转载 作者:威盛电子 来源:威盛电子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作为运输的一把好手,如今被广泛应用于从车间到码头的各种重工场合。在智能化运输的大背景下,叉车已现身各大工业集团的工厂和仓库,成为生产运输过程中不可...

叉车作为运输的一把好手,如今被广泛应用于从车间到码头的各种重工场合。在智能化运输的大背景下,叉车已现身各大工业集团的工厂和仓库,成为生产运输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提高安全性、提升营运效率和改善全球员工福利的重要工具。

然而,与叉车便利相生相随的,是亟待解决的安全问题,如视野盲区造成的叉车撞人等等。只有先一步做好安全防护,叉车运输才没有后顾之忧,才能实现高效运输、多方共赢。

聚焦物流,AI科技助力运输刚需

后疫情时代,多地疫情反扑,云端购物趋势会更加持久,相应的,对物流运输要求也会更高。其中,有“搬运之神”美誉的叉车鼎力加持各行各业,成为物料搬运的主力军。据业内统计,2019年度中国已成为叉车超级成产大国和销售大国,位居全球第一,叉车年总销售量高达60万台。随着销量剧增的,还有层出不穷的安全事故。如何有效减少叉车事故,实习智能化高效运输,是未来叉车发展最需要考量的事情。

对于叉车的智能化技术,威盛已有Mobile360 AI叉车安全驾驶套件,该套件以坚固耐用的Mobile360车载系统为核心,在威盛智能驾驶开发平台的基础上,集成了威盛Mobile360 DMS驾驶员监控、ADAS高级辅助驾驶、SVS全景环视、云端车队管理功能。更重要的是,客户可按需个性化定制,并进行二次开发,更能贴合多样需求。

叉车安全事故频发,如何将噩梦掐于襁褓之中?

叉车作为特种车辆之一,流动性强,危险性高,安全事故频发一直是行业痛点。据行业内统计,2019年叉车事故约占特种车事故的六分之一,其中由侧翻导致的事故高达42%,其中80%的叉车事故涉及到行人,轻则残疾,重则死亡,侧翻事故造成的损伤往往十分严重且不可逆。令人胆战心惊,这也导致愿意从事驾驶员的年轻人减少,大龄驾驶员占比过重,无形中又加剧了事故风险。

要解决这个困境,先要搞清楚其成因。叉车事故往往和设备、环境、管理及人为因素紧密相连。根据行业内统计,超六成的事故与人为因素有关。叉车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很可能会出现忘系安全带、疲劳驾驶、注意力不集中、看手机回消息等行为等等,这些都可能引发惨痛的后果,不可不警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威盛Mobile360 DMS驾驶员监控技术能够实时监测驾驶员的危险行为,对其进行风险评估,并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防患于未然,将噩梦掐灭于襁褓之中。

叉车安全事故也引起了国家以及相关部门的重视。中央印发《特种车辆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国务院政府指出,特种车辆行业有利于提高民众生活质量。对包括叉车在内的特种车辆的普及率和行业渗透率表示向往,并对驾驶员培训考核提出了更为明确的要求。

政策红利在前,安全隐患在后,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驾驶套件应运而生。该套件专为叉车而打造,利用AI技术,智能检测车辆周围移动物体并发出预警,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检测驾驶员的状态,在驾驶员状态不好时及时发出预警,力求最大程度减轻劳动强度,辅助驾驶员安全操作。

正值冬季,多地疫情二次反扑,不可不警惕。要打好这场持久战,必须保证物资齐全、物流通畅,强大的叉车运输后援必不可少。有了AI科技加持助力,相信驾驶员在操作过程中会更省心,更安全,更高效。

威盛电子是全球高集成嵌入式平台及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致力于人工智能、物联网、计算机视觉、无人驾驶、医疗自动化及智慧城市方面应用。公司总部位于台湾新北市新店区,并通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领先高科技、电信、电子消费品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