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比亚迪储能技术通过核级安全鉴定 将用于核电应急电源领域

2013-11-02 08:10 性质:转载 作者:高工锂电网 来源:高工锂电网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3年10月24日,比亚迪成功通过核级储能设备全套鉴定试验,成为全球首家将“铁电池”储能技术应用于核电应急电源领域的企业,开创了...

  2013年10月24日,比亚迪成功通过核级储能设备全套鉴定试验,成为全球首家将“铁电池”储能技术应用于核电应急电源领域的企业,开创了铁电池储能作为核电领域后备电源的先河。
 
  日本核泄漏事件后,中国的核电安全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此次鉴定试验要求完全依据核电标准进行,更是在中国最具有权威性的测试机构电器科学研究院和上海同济大学完成的。整个测试历时60天,除常规测试外,还包括电磁兼容(EMC)试验、交变湿热试验、抗地震试验、短路耐受试验等等。测试条件和流程极为严格,对抗地震性能要求更是近乎苛刻。

图1 振动台抗震测试

  依据国家核安全局制定的HAFJ0053《核设备抗震鉴定试验指南》和GB13625-92《核电厂安全系统电气设备抗震鉴定》,储能样机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重点实验室模拟抗震设防烈度8度进行了3次OBE和1次SSE测试,整套储能设备(包括换流器、变压器、汇流柜、电池柜等)均稳定运行。专家对设备在试验前、中、后的结构及性能进行了检测,各项参数变值均在规定范围之内,完全符合预期效果并赢得了在场观摩的各单位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图2  辐射抗扰度试验——PCS

 

   全套核级储能设备鉴定试验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我司自主研发的储能设备在核电应用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对公司在核电领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


图3 交变湿热测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