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双力公司安全文明生产月活动成绩斐然

2012-11-22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双力 来源:双力
免责声明:中国叉车安全网(www.forkliftsafety.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集团要求,双力公司于9月安排进行安全文明生产月活动。这次活动中对原“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将一些关键岗位、...

  根据集团要求,双力公司于9月安排进行安全文明生产月活动。这次活动中对原“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将一些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纳入到管理领导小组中,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主管副总、生产部人员及生产车间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召开全员“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宣布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重点要求,各车间主任也在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同时,制定出台了《双力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在公司动员大会上进行宣贯,以使公司从高层到基层员工都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
  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文明宣传活动,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由公司综合管理部和生产部牵头,整理制作了安全生产警示标语,将安全生产小常识及自救方法等,制作成十二块展板,悬挂在各车间醒目位置,便于大家学习、阅读。同时,在公司生产区域和主干道上,也悬挂了8幅安全生产横幅,各车间制作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黑板报,让每位员工都充分参与到活动中。
  公司利用多种机会,加强培训,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公司召开了全体员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的培训大会,会上,播放了安全生产事故及分析视频、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培训视频,通过典型案例,以鲜活的事例、惨烈的教训以及生动的操作演示,为全员的安全意识强化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时要求各车间利用上班的例行晨会上进行简短培训,提出当天工作的重点要求,车间内还设置了兼职安全员,指导督促员工安全生产。
   活动中坚持查隐患,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不落空。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一开始,生产部就安排各车间首先进行本单位的自查自纠。先从清理生产现场环境入手,对原来狭窄的安全通道中堆放的各种物料进行整理和清除,对废渣废物清扫出门,确保安全通道畅通无阻。同时对所有的起重机械及吊具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项检查,对其它设备也逐一进行检查、保养,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各车间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经常深入到生产现场巡查,发现不符合操作规定的行为及时制止,对不合规定的现象限定整改期限,对整改项目后续进行跟踪检查。
    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杜绝事故发生。所有一线的生产人员和管理者都书面递交了材料,畅谈自己在本次活动中所做的工作以及认识心得。每位员工都发自内心进行了深思和反省,通过员工书写的体会。员工董宏斌说:希望这样的活动一直保持下去,月月都是安全月,天天都是安全日。特别是曾经发生过工伤事故的员工,更是通过自身的经历告诫大家事故造成的伤害是多么的可怕。通过活动,大家都说出这样一个心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珍惜生命,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